close

1ink.jpg

很久沒有分享音樂了

趁放寒假趕快來分享

這次要分享的是適合在秋冬聽的歌

到底怎樣是適合秋冬聽的歌呢?

其實因人而異啦!

我個人覺得音樂聽起來很柔和、背景音樂很乾淨

聽起來有點慵懶的音樂很適合秋冬聽

今天就來介紹幾首我覺得秋冬聽起來會很有Feel的歌吧

 

從英文歌開始介紹~~~~

1. James Arthur - Say You Won't Let Go

James Arthur是來自英國的歌手

我很喜歡他很溫暖的聲音

這首是我有天滑Instgram不小心聽到的

背景音樂的吉他聲音很乾淨很好聽 

推薦大家仔細聽歌詞 

是一個男生講述暗戀一個女生的心情和對未來的想像

我覺得很可愛也很真實!

 

2. James Bay - Let It Go

又是一位來自英國的James哈哈

但他是頭髮長長、看起來很有個性的James Bay

有聽過Hold back the river的人一定知道他

這首是在Hold back the river之前就出的歌喔!
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首

這首以電吉他伴奏配上James Bay的獨特嗓音

實在很讚!!!!

旋律也很好聽 會讓人忍不住單曲循環

 

3. Meghan Trainor - Like I'm Gonna Lose You ft. John Legend

這首是以All about that bass一曲走紅的Meghan Trainor和史上最浪漫的John Legend合唱的

我很喜歡兩人在歌曲中的合音

雖然是抒情歌卻但有一點節奏感

讓人邊聽邊想跟著搖擺哈哈

我覺得這首就像MV中的場景一樣 很適合在下雨天聽

看著窗外下著雨 耳裡聽著這首歌 有種很放鬆的感覺(還是其實會很憂鬱......

By the way我覺得這張單曲的封面超級美 是Tiffany綠的底配上漸層字耶!
1437240257-389403786_m.png

 

接下來進入韓文歌啦~~~

以下這些歌都是我大愛的歌!!!!

4. Fromm(프롬) - Pieces of You and Me(서로의 조각) (with GIRIBOY(기리보이))

這首歌大概是我2016 11、12月聽最多的歌了吧!

一直單曲循環 因為真的太好聽了

Fromm是韓國的獨立女歌手

跟多數韓國獨立歌手一樣 是在弘大發跡的

一般人對獨立音樂的印象可能是必較冷門、難以接近、很難引起共鳴的音樂

但Fromm的歌完全不會有這種感覺 我個人是一聽就愛上!

在韓國獨立音樂被稱為K-Indie

如果喜歡聽獨立音樂、或是除了K-pop流行音樂外想聽點不一樣的韓文歌

可以上Youtube搜尋K-Indie 會聽到很多不同的樂風 也有可能跟我一樣意外地聽到報好聽的歌喔!

 

5. 10cm / 십센치 - 길어야 5분 (That 5 Minutes)

10cm也是韓國的獨立音樂歌手

但大家應該比較認識他們

因為他們常常跟當紅K-pop歌手合作

也很常上一些表演活動或節目

所以大家對他們應該不陌生

一直都很喜歡他們慵懶又溫暖的曲風

這首歌也是有種慵懶的感覺 很適合紓壓的時候聽~

 

6. 어쿠루브 (Acourve) - 그날 (The Day)

這首還是韓國獨立音樂哈哈

真的很喜歡這樣暖暖的曲風

背景音樂又十分簡單 以吉他和和音搭配

真心推薦大家快去找韓國獨立音樂來聽哈哈哈

唱這首歌的是韓國獨立音樂組合Acourve

他們跟10cm一樣是由兩人組成的

唱過蠻多韓劇OST的喔!

像是韓劇《看見味道的少女》OST中的Honey就是他們唱的

 

7. AKMU - 오랜 날 오랜 밤 (LAST GOODBYE)

最後一首是我超愛的樂童音樂家最新專輯《思春記 下》中的主打歌

這首我一聽就愛上

從一開始的卡農 到歌曲後面的弦樂伴奏

還有MV中他們坐在營火旁唱歌

完全陷入這首歌的魅力

瞬間所有氣氛都變得暖暖的!

 

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

小踢的Healing Radio超療癒電台會持續分享好音樂

大家有聽到好音樂也要跟我分享喔ㄎㄎ

那我們就下次見啦~~~~~

如果喜歡小踢的文章的話 請大家幫我按個

謝謝你們

arrow
arrow

    小踢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