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ealing radio.jpg

嗨嗨大家

最近都在考試沒什麼時間寫文章

韓國釜山行還有幾篇沒寫

因為寫遊記要花比較多時間 所以一直沒空寫

不過不過今天想花點時間來分享最近愛聽的歌

 

我是個超愛音樂 一天沒有音樂會活不下去的人哈哈

聽音樂也是我壓力大的時候的一種紓壓方式

所以我才取名叫Healing Radio超療癒電台

但這裡不是只會分享抒情歌 還會有各式各樣的樂風 饒舌之類的也有(我最近迷上抒情饒舌)

我喜歡的音樂類型蠻廣的 我覺得只要好聽、聽完心情很好或被安慰就是一種療癒!!

之後每個月我應該都會分享一個月最愛的音樂清單

 

哈哈哈介紹完我的電台了 趕快進入正題吧~~~

我十月最愛的歌包含超多韓文歌和一首中文歌哈哈

有最近的歌也有超級久以前的歌

從韓文歌開始吧~

 

1.Jay Park - Joah

這首真的是我最近的最愛Top 1

雖然是三四年前的歌

但因為我在看Youtube上AOMG的演唱會片段的時候不小心聽到

我整個眼睛一亮馬上用Music Hunter找是什麼歌

 

很喜歡Jay Park的歌不管是抒情還是饒舌

尤其是他把兩者結合得很好

Joah在韓文是「喜歡」的意思

歌詞裡把男生喜歡女生時悸動的心情表達得很真實

每次聽都覺得好像被告白一樣 害羞害羞哈哈哈

這首應該蠻適合在婚禮的時候放

如果聽不懂韓文可以去找有中文字幕的來看看

真的歌詞棒旋律又超~好~聽!!!!

 

2.Jay Park - Drive (Feat. Gray)

我最近真的很喜歡Jay Park哈哈哈

我是先聽到這首Jay Park最新專輯的主打歌才聽到剛剛那首Joah

但因為我更愛Joah所以就先介紹ㄎㄎ

這首也很推薦大家聽

很夏天的感覺(雖然現在快要進入冬天了...

這首就是Jay Park將抒情和饒舌結合的例子

曲風有點小美式 有點Maroon 5的歌常有的曲風

然後重點!!!!!

我超超超超喜歡Gray哈哈哈

看Show me the money的時候就覺得天啊!他的饒舌也太好聽了吧!

Gray的嗓音是低沉又不失特色 聽起來也不會讓人感到負擔

我很喜歡Gray、Simon D&One合唱的Comfortable

貼上連結 大家可以去聽聽看 但因為不是十月最愛所以就不多做介紹啦~
Comfortable - One (feat. Simon D, Gray)

 

3.Gun - Going Home (Feat. Gummy&Mad Clown)

 

既然提到Show me the money那就先來分享這首Gun在SMTM裡唱的歌吧!

這首絕對是我聽過的抒情Rap中的極致

第一次聽饒舌歌聽到掉眼淚

我覺得上大學離家或是在外地打拼的人聽了會特別有感觸

想要闖出一片天 讓家裡不再擔心自己的心情

過著很辛苦的日子 同時又對家人感到抱歉

我聽到狂哭QQ

歌詞寫的太好了 配上Gummy副歌時溫柔而堅定的嗓音

簡直無可挑剔

因為歌詞真的太感人 所以我放有中文字幕的版本分享給大家!

 

4.Zion. T - Eat (李聖經Cover)

這是李聖經翻唱Zion. T的Eat

李聖經完全是我的女神

人美又多才多藝 唱歌也很好聽

她的聲音很特別 是有厚度的聲音

雖然也很喜歡原本Zion. T的版本

但實在是很愛李聖經的聲音 所以就選擇放她翻唱的版本囉~

Zion. T的原版也放上來給大家聽聽

這首真的是很療癒的歌 在很累的時候聽會有種放鬆的感覺

我自己很喜歡一邊泡澡一邊聽

超級Relax!!

 

5.Block B - Toy

Block B的Toy是我從4月就一直喜歡到現在的歌

快變成我的All time favorite了

很少聽到背景音樂這麼乾淨的歌

幾乎只有貝斯彈的根音和鼓的Beat

讓每個人的聲音更突出

聽完覺得Block B果然超有實力

尤其是Zico和朴經的Rap功力太強大了

還有雖然大家都認為泰欥的歌唱實力最好

但這首歌裡我最喜歡宥權的聲音

 

6.BTOB Blue - Stand By Me

BTOB是我最喜歡的男團

他們開始主打抒情歌之後 我就非常確定他們的實力堅強了

從超穩定的聲音和和音就可以聽出來

尤其要把慢歌唱好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

要我怎麼不愛他們!!

不過他們最近久違的以舞曲回歸囉~(偷偷宣傳哈哈)

BTOB Blue是他們Vocal Line組成的小分隊

而這首Stand By Me就是小分隊的第一首主打歌

旋律很舒服很好聽

我覺得很適合冬天聽

心會覺得暖暖的!

 

7.Brothersu - 能來我這嗎 (韓劇《嫉妒的化身》OST)

這首是韓劇《嫉妒的化身》的OST

在看嫉妒的化身的時候聽到覺得太好聽

馬上就去找來聽了

唱這首歌的歌手叫Brothersu

大家可能對他不是很熟悉

但是很多歌手很紅的歌都是他寫的

像是上面分享的Zion. T的Eat就是他共同作曲的

BTS很紅的I Need U也是他寫的

還有很多很多BTS的歌都是他的作品喔!

這次透過OST聽到他的嗓音也十分好聽呢!

他自己也有發專輯

專輯中有很多療癒系的歌 大家可以去找來聽聽看

 

8.BTS - Save Me

我不是BTS的粉絲

所以Save Me是我第一首聽他們的歌

但我一聽就愛上

第一次聽到韓團的歌這麼歐美風

旋律好聽 編舞也很有創意

我覺得BTS厲害的地方就是他們曲風超級多變

不管是哪種曲風他們都詮釋得很好

 

9.BTS  - 血汗淚

這首是BTS最近回歸的新歌

又再次證明他們曲風多變的事實

這次是拉丁美洲的曲風

旋律很中毒哈哈

最近很像被這首歌洗腦

自己會突然默默唱出副歌

沒什麼意識的在唱喔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

可能真的中毒太深

 

最後來分享唯一的中文歌!

 

10.黃勇 - 男人花

我聽到這首歌的過程也是很妙

是我有一天去全家買東西的時候偶然聽到的

聽到以後真的是一秒查

爆好聽耶

回家細細的看歌詞更是有感觸(雖然我不是男生哈哈

踢媽說我很厲害逛個全家也可以聽到好歌 果然愛音樂的人耳朵隨時都是打開的ㄏ一ㄏ一

我很喜歡歌詞中說:

男人不是不流淚 只是躲起來心碎

男生一直被塑造成很堅強、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形象

尤其是一家之主—爸爸

很多時候我們會忘記他們也會心碎 也會流淚

我會感觸這麼深就是因為看到爸爸扛著養育一家的擔子

每天面對著壓力、挫折 卻鮮少看見爸爸把自己的勞累表現出來

還記得有次爸爸說其實他也會覺得很辛苦很累很孤單

我當下真的是覺得好辛酸

聽完這首歌覺得真的該好好關心一下辛苦的爸爸

大家也別忘了要多多關心爸爸 抱抱他

因為他們很多時候其實也承受著很大的難處 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

 

好啦!以上就是10首我十月最愛的音樂清單

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

之後也會持續分享好音樂給大家的!!

大家有聽到什麼好聽的歌也歡迎跟我分享喔

我們下次見啦!

Bye Bye~~~~~~~

 

 

如果喜歡小踢的文章的話 請大家幫我按個

謝謝你們

arrow
arrow

    小踢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